林放弃

【TRHP短篇向】审讯室

       偶然的一个脑洞,感觉下笔的时候会很过瘾。        文笔渣预警,人物皆属于JK大婶,ooc属于我.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 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 “我从那之后就非常相信你汤姆,但是你再一次地让我失望。”一身警服的哈利在戴着手铐的汤姆对面坐着。 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 “我在和你相爱时,你告诉我,你就是杀害我父母的凶手!”哈利控制不住地大声向汤姆吼叫。   


      “但是你原谅我的过错了不是吗?你在这个世界上是最爱我的那个人,或者说是唯一爱我的人。”汤姆看起来完全没有在哈利的怒火里,而是用与哈利调情时的语气回答了哈利。




      “我原谅你的过错是因为你也爱我!我相信我可以改变你的!我没想到,这只是因为我把自己想得太伟大!”


      “你的确伟大,哈利,你教会了我怎么去爱一个人,即便我不愿意承认。”


       “还有,哈利,证据呢?我教过你的,给犯人最致命的一击并不是拿着枪顶在他头上,也不是拿着一大堆关于道德的理论来教育他,而是拿出最有力的证据砸在他的面前。”


        汤姆是他在进入伦敦警局的第一位老师,他教会了他许多,也正是这样,哈利才在他父母的案子里推断出汤姆就是凶手。


       “你要证据?可以。”哈利就像汤姆说的那样,拿出文件袋的证据砸在了汤姆的面前。


     一把PPK,一张检查单,一本日记,剩下的4枚子弹,几张照片,还有指纹报告。


        “里德尔先生,原谅我不知道你还有双重人格。”哈利把那张明显被捏出折皱的报告拿起来,对汤姆说。        


      “人格?我就是我,这具身体里绝不会有另一个人的存在。”汤姆对着哈利手里的纸不相信地说道。


      哈利看见审讯室外的赫敏对他摇了摇头,示意不能再说下去了。赫敏是一位心理学专家,汤姆可以交给她处置。


      “现在,我们来谈谈你的作案过程。”哈利重新回到了椅子上。“我非常乐意,我的lover.”汤姆不适情景地说了一句。


       “第一案,钱宁先生在去斯内普先生的家里拿药物时,发现斯内普先生惨死家中。”哈利并没有管汤姆像从前一样对他的调戏。


      “你的动机,需要我来说吗?”  


        “当然,我的哈利。”    


        “我应该说,我可以查到父母死因的功劳全都是斯内普先生的原因,也是他,被你发现看到了你的杀人证据而被灭口!


      “你的胆子很大,并没有绕多大的圈子,而是直接用这把后坐力最小的手枪杀死了他。”


       “我的胆子不大怎么敢追你?”


       “第二案,马尔福先生在厕所里离奇死亡,同样也是被一枪击毙。同样的一把PPK,他因为掌握了你的杀人信息而被灭口。”    


     “很好的推理,哈利。”   


      “第三案,贝拉特里克斯女士的死亡,你的追求者。”哈利说完话身体往椅背上靠。


     “你吃醋了我的小甜心?”


      “你竟然对你的追求者都下了狠手?她甚至都没有危害到你。”哈利对汤姆那副无所谓的表情觉得这个人怎么能够那么心狠。


        “是的,她没有危害到我,但是我担心她对你下手,所以我只能先发制人。”一条好理由。


      “你应该去精神病院里了汤姆,我要为了那些人的生命而做出选择。”哈利的声音低低的,看起来对汤姆完全没有了信任。


      “好吧,你说完了,那么我就要说我准备了的证据了。”汤姆对哈利抛出了一颗炸弹。


       “什么证据?你把话说清楚!”哈利对眼前人突然的话感到奇怪。


        “一把PPK,后坐力小,适合那些不经常使用枪的,臂力小的人;一张单子,关于精神病院的检查结果,看看名字吧哈利;一本日记,这些字看起来可不像是我写的;同样的,指纹报告和照片上的人,都要看清楚再讲话啊哈利。”汤姆慢慢悠悠地讲出一切。


       而哈利早在汤姆说出第一句话时就把证据拿到手里查看。 “不可能,这不可能....”哈利不敢相信地把那些东西反复查看,他看到检查单上的名字写着哈利波特,而不是汤姆里德尔。


     “你调换了证据?”哈利勉强用不那么颤抖的声音询问汤姆。


      “你认为呢?哈利。”


       汤姆就算再神通广大,也不可能让我毫无线索地察觉不了。


      那么就剩下一个答案了, 杀人的是我,应该来说我的另一个人格。

      哈利扭过头去想看着赫敏能不能给他一点帮助,却发现赫敏好像一尊雕像站在那里不动,眼睛无神。


      仿佛静止了时间。

     哈利看向汤姆,他手上的手铐已经不在。取而代之的是那一把PPK,“嘣” 的一声,哈利感觉到自己在缓慢地倒下,还有汤姆那神色不明的脸。


       哈利睁开眼睛看到了一片熟悉的天花板,也看见了床边的人。


       “赫敏?我怎么了?我不是在审讯室里吗?”


        “别担心,哈利,那只是里德尔的一个催眠而已。”赫敏又坐在椅子上安慰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 “催眠?为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不知道,你的确有第二个人格,在一次半夜,你做了恶梦,那个人苏醒了,源于你小时候看见父母的死状的原因。”


        “里德尔发现你的身体里的灵魂不再是你,就偷偷联系了我,希望我和他一起合作,帮助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 “那一枪打的是另一个人格,而且,无论是你还是另一个人,你们都没有伤害无辜。”赫敏知道哈利的心思,手搭上哈利的肩安慰他。


       “哈利,你醒了。”一声男声让哈利转过头去。


       “汤姆!”


       “我的宝贝,不要那么激动的叫我,我会以为你想要我了的。”好吧,他还是一样的流氓。


        “我都知道了。汤姆,谢谢。”哈利从床上走下来,抱住了汤姆,汤姆用眼神示意赫敏赶快离开。


       好好好,你们的两人世界。赫敏不得不翻了个白眼给汤姆。


        她从房间离开后,哈利开始对汤姆说“我很抱歉,在你的催眠里我说了那样的话。”


       “只是催眠而已,哈利 你都不在乎我的过去了,为什么我要在意你在一次催眠里说的话呢?”


       “我吓坏了,我以为我真的去杀人犯案了。幸好都是催眠,不然我可能真的接受不了。”哈利还是心有余惊的抱紧了汤姆。汤姆吻上那头乱发,感受着仅属于哈利的气息,“冷静下来,我的小哈利,一切都是催眠。”


      “是的,一切都是催眠。”


      





原本想要写得再详细一点的,可是没时间了,有点遗憾啊!慢喜欢这种风格的,就是可惜自己的脑容量不够用啊......






    
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(17)
热度(240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