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放弃

【伏哈短篇向】潜入(下)

OS: 和 @莫栀夕瞑 小可爱的联文!看完她的部分深深感觉我文笔好渣哈哈哈哈   ( :∇:)我太难了.

上文请见https://mozhiximing.lofter.com/post/205dda69_1c685ecb2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墨色侵蚀天空,灰与黑缠绵在际,为争夺月神的美貌而纠缠不休,空气还弥漫着阴湿,毛毛雨打在哈利苍白的脸颊和眼镜上,模糊了视线,他摘下眼镜,粗略的擦了几下就戴上,拉起领子遮住脸颊,偷偷爬上汤姆家的围墙,艰难的跳到地面上后,看见的是一片花田。

妖艳的赤红,在夜幕的衬托下,像是用鲜血灌溉般的黑。哈利几乎是痴迷的看着一切,他能够想象得到汤姆是用多温柔的眼神看着这些姑娘。

他没时间再去欣赏,只能步伐匆匆去到房子里,重物踏在木板上的声音在寂静夜晚显得突兀,却又美妙。

汤姆的房间跟哈利想象的一样,大气却又华丽,让人觉得这是中世纪贵族的小庄园,每件小物件都展示了主人的品味。

哈利在房里寻找,汤姆并没有时间告诉他证据在哪里,只能全部翻一遍。一个看起来是女士装饰盒的物品在浴室里显得格格不入。

这或许就是证据?

哈利没有多想,打开盒子看见一瓶小型香水。没有商标,开封过,用过一点。哈利简单的推测一些,但是没有去鲁莽的闻闻里面的味道,因为他知道这就是证据。

哈利掏出手帕把指纹擦掉之后,用房里的一小卷胶带缠住这个小东西,确保触碰它之后不会再留下指纹,哈利突然停止动作,静静听着外面的声音。

有一个人上来了。

哈利出乎意料没有那么慌张,而是看着手上的香水,产生了一个决定,他拿起杯子,打开水龙头,接了一杯水。之后扭紧香水的盖子,把香水瓶放到咽喉处,灌下一杯水,艰难的把那个小东西吞下。

食道没有很好的接应这个不速之客,让哈利感觉非常不好,他又接了一杯水灌下咽喉,香水瓶缓缓从食道滑到胃,让哈利松了一口气。

脚步声渐近,哈利装作继续寻找证据的动作在汤姆的抽屉,故意在推回抽屉时弄出很大声音。

手电筒的光刺痛哈利的眼睛,在黑夜里潜行已久让他非常不适应光芒。“你是谁,在这里干吗?这里是禁止入内的地方,外面拉了警戒线你不知道吗?”一个胖胖的警卫显然对这位侵入者很不友善。

“呃....我.....就是来这里看看.....我没有做什么.....”哈利的眼睛躲避着警卫探究的眼神,结结巴巴的说道。“我认为就算你没有做什么,先生你也应该和我去趟警局。”警卫往前拽着哈利离开房子,去往警局,让另外一个警卫继续看管这个地方。

“你叫什么名字?为什么去汤姆·里德尔的房子?”一位看起来就满身正气的男人坐在哈利的对面,低头开始写信息。

“哈利·波特,我想去他的房子里看看,就只是这样而已。”哈利坐在椅子上显得很不安,和警官全过程中几乎没有眼神接触,低头看着自己的手。

“就只是这样?你和他是什么关系?”警官对这个不令他满意的答案皱了眉头。“师生关系,他是我的导师,我就读于霍格沃茨犯罪心理学专业。”哈利快速的把这句话说完,好像在害怕他和汤姆之间的关系。

“犯罪心理学?看来以后我们会是同行。”警官对哈利是一位犯罪心理学的学生表示很惊讶。在他正要说些什么时,口袋里的震动让他不得不停下话茬。

不耐烦地接起电话,看见是他们队里的心理顾问的名称,“马歇尔先生,请问这么晚是有什么事吗?”

“我就在审讯室外面,我需要和这个年轻人谈谈。”

警官看向外面,虽然是单向镜,但是马歇尔的奇怪目光还是让警官感受到了,他起身打开门,让马歇尔进来,自己出去。

那位心理顾问坐到椅子上,神情轻松的对哈利说“或许你跟我讲话会好好多,毕竟我们都是同行。”哈利假装稍微好点了,露出一个感激的笑容。

“但是无法避免的,我还是要审问你情况。”

“你对你的导师是什么感情?”

“呃,不单单是师生之情,我更多的是崇敬。”哈利谈到汤姆时就不会撒谎,他希望所有人明白他的感情。

“你还没说完,有崇敬这种感觉,但是更多的呢?”马歇尔声音平静。

“爱,更多的是爱,那种情爱。”哈利颤抖地说出这一切,如果在众人面前坦白,这不会对汤姆有利。但是哈利愿意对一个陌生人说,这会让马歇尔迷惑,在他的舞台上。

“这会让你做些什么?这种独属于他的爱。”马歇尔声音悠远,这是哈利感觉到的,他越来越兴奋,汤姆会对他有爱。

“我会为他做一切事情,所有。”哈利几乎是虔诚的说出这句话。“那他要你做什么了吗?”医生试探着问哈利。

“他原有的罪孽应该由我承担,那是恩赐,属于神的恩赐,我愿意做一切事情,只要为了他。”哈利模棱两可的回答让马歇尔泄气的倒在椅背上。


“那他知道你的爱吗?你卑微弱小的爱。”马歇尔进一步把哈利引向他的内心世界,期望再得到一些信息,直觉告诉他,这个年轻人和里德尔的关系不一般。

“也许他知道,也许他不知道。”哈利神情涣散。

马歇尔叹气,让外面的警官进来,“他说了什么?”

“或许你该去联系伦敦精神病院,让他们腾个位置给这个年轻人。”马歇尔说完就离开这里,留下那个疑惑的警官和看不出来一点表情的哈利。

想不到上次来这里的时候是探望汤姆,这次来却是来做汤姆的邻居,哈利被推向牢房时这么想。

在看护解开束缚时,哈利顺从的没有动,这让旁边的警卫不禁松了口气,起码这个新人不像其他疯子一样会咬人。

在他们离开后,在哈利对面的牢房,属于汤姆。

黑发男人坐在地上,直直盯着哈利,哈利用手指了指自己的肚子,汤姆突然笑了。哈利呆呆的看着这个男人,那像是一个看到自己的宠物做出非常棒的动作之后的笑容。

哈利用只能他自己听见的声音说“我的眼里只能看见你一个人,心里也是,我希望你也跟我一样。”

不久后被怀疑成凶手的汤姆里德尔被无罪释放,但是有趣的是他经常到之前他待过的精神病院,每次一待就是一个下午,看望他的学生。

虽然眼里看见不止你一人,但是心里只有你一个。

评论(7)
热度(10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